特里哈哈哈哈哈

随便搞搞 随时消失

真心话or大冒险(下)

ooc预警!!!


“宣,宣仪学姐,我喜欢你......”
吴宣仪不知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跟前的人,告白者双眼紧闭着,微颤的睫毛暴露出此刻的她有多紧张。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微笑总是没错的吧。吴宣仪暗自肯定的点了点头。在她的记忆中,眼前的小学妹好像同那小孩一样,都是大一新生。名字好像是,傅菁。

吴宣仪在一个星期内被两个人告白了,尽管这并非她入学以来的最高纪录,但还是让她耿耿于怀。孟美岐和傅菁,两位告白者都是初来乍到,相关个人贴被挂在校园网上,热度居高不下,连同吴宣仪被傅菁在一棵老槐树下告白的照片一起。只不过前者只是开玩笑罢了。说实话,在孟美岐说出“喜欢”两个字的时候,吴宣仪的肾上腺素分泌加剧,躲藏在长发里的双耳发烫的温度自己心知肚明。曾几何时,吴宣仪就在等着年下的告白,但偏偏这个小鬼一副精明长相却有一颗榆木脑袋。吴宣仪甚至想着,如果再等不来年下的主动,只有老娘亲自动手了。但得知是游戏惩罚后,时刻在人前保持端庄淑女的吴宣仪恨不得在联谊会现场翻个巨大的白眼,并当场攥住孟美岐的衣领讨要一个解释。还好她及时忍住了,否则她将会面临更多的揶揄调侃。本以为能等来孟美岐一句好久不见的寒暄,没想到这小孩居然临阵脱逃,还故意躲着自己。要不就是十米开外绕开她,要不就是低头刷手机假装没看见。好脾气的大姐姐再也忍不住,炸毛了。

吴宣仪当即便守在孟美岐回宿舍的必经之路,想来个守株待兔。远远的就瞧见一个火红的身影,戴着耳机,身体还不时有规律的晃动,嘴里念念有词。径直朝那人走去,颇有一种英勇就义的坚定。看着来势汹汹的黑化小甜豆,自知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的孟美岐,只好乖乖缴械投降。

两人并排走在林荫路上,各怀心事,如同被操纵的木偶,机械的朝前。谁也没有先开口的意思。就这么走了十分钟,孟美岐耐不住了,关心的话刚蹦到嗓子眼儿,就被吴宣仪一句话给堵回肚子里。

“傅菁说她喜欢我。”吴宣仪开门江山,语气里不带一丝情绪。几个字就这么轻飘飘的从嘴里吐出,却如巨石一般压在孟美岐心底,她就快要喘不过气了。

我知道,她天天在我耳边念叨。孟美岐在心里腹诽,转而到了嘴边又变成了,“那你要和她在一起吗?”语气被尽量控制在满不在乎和略带一丝关心之间。

“你希望我们在一起吗?”吴宣仪脚步停了停。头微低着,从孟美岐的角度,表情被一大片阴影所笼罩,看不真切。

孟美岐并未停下,但每一步都走得比上一步更加艰难,仿佛灌了铅一般。孟美岐讪讪一笑,“傅菁是个很优秀的人,对人也温柔,我觉得......”没有捕捉到身边熟悉的气息,猛的转过头,小道上只剩下自己和脚底的影子,孤零零的。

就这么急着去答复人家吗……金色的脑袋耷拉着,如同被主人抛弃的大金毛。隐形的兽耳和尾巴也无力的垂下。

孟美岐是不甘心的,不甘心自己倾心守护了许久的小公主转身就投入他人的怀抱,也见不得她在其他人怀里撒娇,更不想她今后会摸着别人的脑袋,哄着人入睡。这些原本都是属于她的啊。心底陡然升起的占有欲轰的燃遍孟美岐全身,将孟美岐的骑士守护论烧得一干二净。

当孟美岐找到吴宣仪时,身上的红色体恤早就湿透了,几缕发丝也凌乱的黏在孟美岐的额头,脸颊处。孟美岐顾不得自己的狼狈样,一把截住转身就想逃的吴宣仪,双手掰过她的肩膀,强迫她直视自己的眼睛。

“吴宣仪,傅菁其实也没有很好,考虑考虑我呗。”
“哈?”
“我是说,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这次又是大冒险吗?”
“不,这是真心话。”

竖日,孟美岐与吴宣仪在大槐树下拥吻的照片被挂在校园论坛上,热度居高不下。


End

评论(3)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